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站群导航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回复 > 咨询表单
关于贪污腐败、推诿扯皮等问题的反映
内容:

1、村里水库承包人赵贵友私自加高水库坝基、推二坝,往水库中推土,(原来是一个小水库)把我家村里分的水田地将近六亩地淹了两年,造成颗粒无收,找村书记(郑长江)不管,找乡政府乡政府不管,找市里面市里面把球踢得乡政府,书记说愿意那告就那告,书记为了应付我们告指使承包人(赵贵友)找水库下游的百姓签字,同意让圏水,不签字的明年不让用水灌溉地。(据村里人说承包人给书记和会计送了4000块钱)
 2、2003年响应国家号召,退耕还林,承包了10亩荒山,钱交给了林业站人员(关春波,费淑慧(已故)),林业站没有把钱给村里,到现在村里不给合同,多次往返村委会,乡政府,林业局,市政府,就是来回踢皮球。(林业站说交给他们就可以,他们和村里沟通,村里说没收到钱,就是不给合同,给了一个协议写的人工费树苗款,现在林业局林业站串通一气,一口咬住说是人工费树苗款,不提承包林地了,就算是也用不了这么多,这不是欺负老百姓么?)
 3、承包荒山15年,退耕还林款,农业补贴款一分没拿到,到现在还不知道存折长什么样,护林费也没有?地亩还不够(里面有水库,有责任田)。请问我15年的退耕还林款和农业补贴款哪里去了?我们每年给国家免费买树苗,维护山林?
4、2016年国家土地确权,2017年测外地收费,2018年承包山(林地)测外地又收费,不让打村干部非得打,连威胁带恐吓,打完了每亩收费50元(有村里统一的收据),全村统一林地打成测外地(2队7队没有)
5、18年村里向国家报4600余亩测外地,早在03年已经上报1400余亩(含有国家补贴开垦费30元,补贴15元)
6、村书记郑长江私自买卖山,会计(乔海友)做账做掉了,财政混乱,开假收据,款项不明(掌管财政20年,可想而知)。
7、国家黄豆补贴款,百姓去信用社取钱被告知被村里取走了,卡里一分钱没有,去村里找村干部,书记和会计说在村委会保险箱,就是不给百姓,现在村干部和乡里统一口径说没有了,没有这个款项了。国家给的补贴钱都是打到百姓个人卡中村干部为什么可以取出来?
8、村里分的地,原来是破烂地,没人愿意要的,多给点分给我们家了,现在村干部和会计为了打击报复(因为检举),让人打假证实,非得说是小片慌(私自开垦的山地)
9、村书记和会计合谋侵吞扶贫款,农业补贴款,雁过拔毛,有钱有权的亲属是低保?重大疾病,儿女不管的孤寡老人没有?年龄超过80的老人养没有养老金?
10、村书记郑长江利用宗族势力,拉票,送礼,暴力参加选举,唱票当天指使其帮手(赵贵友),找茬挑衅,谩骂原村长(金世海),原村长势单力薄,不忍屈辱,气不过将其打伤,后被其讹诈,造成被取消选举资格,书记和村长由郑长江一人共担,百姓敢怒不敢言。
11、利用宗族势力暴力恐吓,原村长(金世海)签字,承包大队水库几千平方,每年1000元,承包50年。
12、村书记郑长江殴打,辱骂,威胁恐吓,上访人员(王振和),造成肋骨骨折,肠梗堵,软骨组织挫伤等,上访人员本身患有重大疾病,脑积水,小脑萎缩,心脏病,腰骨骨折等。
13、村书记帮手(赵贵友),在村中南沟山上有几十亩林地后期被其私自砍伐盖房子,在退耕还林期间没有栽一棵树,在国家严抓,严打退耕还林,生态环境保护期间,郑长江利用手中职权和人脉关系为其挡灾避祸。

回复: 涉及干部问题,请向纪检部门反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