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回复 > 咨询表单

历史数据

吉林省对地膜回收的政策 咨询 已办结
2019-05-28
关于2019年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第二项第二条推广地膜回收利用和旱作节水技术。作为地膜生产厂家是否可以申请地膜回收补贴,吉林省具体实施方案在哪下载,申请流程是什么?

您好:

   您好,感谢您对地膜回收问题的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地膜回收相关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解答如下。

   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对农用地膜回收工作重视程度不断加强,由于我省财政资金有限,目前还没有实行对地膜的回收补贴政策,所以无法申请地膜回收补贴。我省地膜回收工作是属地管理,由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具体回收工作。据我们了解,目前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有“可降解地膜试验示范项目”,该项目主要是选择花生种植面积较大的县市,开展栽培技术示范,项目资金不包括地膜回收资金。具体情况可以向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进行更详细的咨询。

    实施方案方面,我们在今年3月份,制定了《吉林省农膜回收行动方案》,并以省农业农村厅“吉农科发〔20199号”文件正式下发。如有需要,我们可以邮寄或电子文档等方式转交给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