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农委组织召开现代农业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28 13:52:00 作者  来源:吉林省率先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方面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习近平在小岗村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总体规划(2016-2030年)》,确保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作扎实启动,有序推进,6月24日,省农委举办吉林省现代农业建设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冯海发局长,就现代农业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围绕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国强主持培训班。委领导包维国、刘丰艳、高云辉参加培训班。

  冯海发长期从事农业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参与党的十八大报告等众多国家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领域造诣很深的专家。培训班上,冯海发详细解读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的具体内涵、内在联系及建设重点,他提出,要通过推进农业与规模、资本、科技、装备、市场、品牌、标准、区域优势等要素的结合,来加快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重点要做好“八个结合”。

  李国强指出,“八个结合”切中吉林农业发展要害,全省农业系统要坚定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如何抓好本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全面推进吉林省现代农业建设。

  各市(州)农委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局局长,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农发办、省畜牧局相关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农业的领导,省农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与会代表聆听报告(丁晓云摄)

 

打印』『关闭

line

 主办: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