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厅党组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


  1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2020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厅党组成员钟东、张永林、夏季、李立春、麦朝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学习发言。

  张凤春厅长在总结时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握四点。

  一要统一思想行动,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个必须”的要求上,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决心和刀尖向内的自觉推进党内自我革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党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需要在各个岗位和各项工作当中都要踏踏实实地落实。

  二要正视解决问题,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问题,持续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态化地向前推进。以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三要提高治理能力,在建立制度上下功夫。从长远看,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把制度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为党的建设、长治久安提供遵循。党支部可以从“三会一课”做起,从管长远、立长远的角度把制度建立起来。制度建设既不能“牛栏关猫”,也不能过于繁琐,简便、易行、管用、有效,结合自身实际。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带头做表率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事业发展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表率的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取得好成绩。

    卢景斌、邵岩、秦吉以及省委农办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综合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