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厅党组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4月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2020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主要议题有两项:一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钟东、李立春、麦朝、郑建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钟东副厅长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行动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麦朝副厅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体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的认识体会。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张凤春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厅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开展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同时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规定在全厅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张凤春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各部门要做好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贯彻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要抓好农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特别要聚焦重点行业,盯住重点领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邵岩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