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涉农信访案件行政执法案件“回头看”行动的通知

  〔2019〕-7号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督导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见和我厅专题党组会议精神,为深入推进我厅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从即日起至3月底,我厅将集中开展一次涉农信访案件、行政执法案件等“回头看”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范围

  本次“回头看”重点是农资和农产品监管、集体资源资产发包管理、三资管理、渔业生产管理、农业项目建设和农业产业扶贫管理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聚焦农资和农产品制假售假等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农村土地纠纷中,有无村霸和农村恶势力插手土地征占、发包等扰乱农业农村秩序,特别结合“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有无个别人垄断资源和侵吞集体资产等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种子打假中,强买强卖等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的行为。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来访信访案件“回头看”行动。对2015年以来,受理过的来访信访和举报案件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挖掘涉恶黑涉恶线索。

  (二)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回头看”行动。对2015年以来,具有农业行政执法职能的处室和单位的行政处理案件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挖掘涉恶黑涉恶线索。

  (三)开展农村土地纠纷案件“回头看”行动。对2015年以来,全省农经系统调处农村土地纠纷案件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挖掘涉恶黑涉恶线索。重点是2018年,全省农经系统调处农村土地纠纷1153起案件和 “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的案件。

  三、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 中央和省委多次部署推动,相关处室和单位务必认清涉黑涉恶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以落实。

  (二)扎实开展线索摸排。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切实落实“管业务管线索”制度,制定线索排查方案,建立排查台账,采取有效措施,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加强对负责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的监管和治理,积极开展线索摸排,确保线索摸排的“触角”延伸到与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所有领域,切忌“走过场”。

  (三)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相关处室和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制定2019年行业监管治理和线索摸排的工作方案。3月30日前,将工作方案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回头看”工作总结及线索摸排台账报送厅扫黑办。从4月起,每季度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3月13日

关于开展涉农信访案件行政执法案件“回头看”行动的通知.doc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