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李景田:求真务实 依法办案 攻坚克难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4月1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到长春市下沉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李景田强调,要求真务实、依法办案、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参加调研活动。

  李景田在长春市参加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汇报会,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汇报了长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李景田指出,长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工作比较扎实、措施比较得当、宣传比较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家要再接再厉、砥砺前行、除恶务尽、务求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景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督导组下沉督导长春市,主要目的就是压实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攻坚克难,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要高度重视肩上所扛的责任,正视今年专项斗争所面临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对黑恶势力掀起更强大的攻势,在关键地区关键时期打赢这场关键战役。要依法打击严惩黑恶势力,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还人民群众朗朗乾坤。要深挖彻查黑恶团伙背后“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对黑恶势力背后的“黑伞”刨根究底,确保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要“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倒查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涉黑案件所在地党委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问责的利器,增强责任意识。

  李景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人民群众。扫黑除恶实际效果怎么样,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进一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采取多种方法,常抓不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努力形成人人主动参与的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