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胡家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4月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意见。他强调,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胡家福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明确表态整改工作由他牵头负责,在4月11日第一次对接会后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意见,并在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上专门审议《吉林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亲自督办,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狠抓不放,迅速启动全面整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等不靠、倒排工期,切实做到坚决整改、立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让中央督导组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认可。要强化调度督办,从即日起,省扫黑办对所有问题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适时开展实地核查,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对动作迟缓、整改打折扣、反馈不及时的,省委将一事双责、双向追责,既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责任地区、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切实以有力的刚性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胡家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全省再次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高潮,着力凸显督导成果。要强化大案攻坚,加大对涉黑涉恶逃犯缉捕力度,努力在短期内突破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件。要坚决打“伞”破“网”,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依纪依法查处问责一批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官伞”、“警伞”、“庸伞”。要强化综合治理,集中整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乱象,及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会议还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策略、载体选择、舆情引导等制度规定进行了研究。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新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