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我厅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月29日,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部署今年专项斗争工作任务。省委农办副主任、副厅长钟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行业治理,改善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两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在专项斗争中争先锋、站排头,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坚持围绕广泛宣传发动、高位推动、紧盯问题线索排查、集中开展行业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一是着眼源头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是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打击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违法行为,助力铲除农村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行业综合治理。突出三个重点:加强渔业渔政监管行业治理,加强农资和农产品市场监管行业治理,加强农业产业扶贫和农业项目工程管理行业治理。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巩固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主要做好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和加大执法和制度建设工作力度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严格把握工作时限,健全考评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坚决打赢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上,松原市、梅河口市、榆树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农村集体资源专项整治、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和渔业渔政综合治理等交流了工作经验。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