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产业兴旺
天桥岭镇发展木耳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汪清县天桥岭镇将脱贫摘帽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利用引进的“龙头企业”因地制宜着力发展木耳产业,把其作为乡村振兴的硬核支撑。

  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是天桥岭镇引进的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的发展木耳产业的大户,在带动全镇乃至全县发展木耳产业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12月13日,记者走进该公司忙碌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将生产线上的菌包取下,装箱后整齐堆叠运送入库。今年,该公司木耳销售额达5000万元,生产菌包2500万袋,其中自用菌包量300万袋,销往汪清9个乡镇1600万袋,对贫困户帮扶250万袋,其余菌包分销至黑龙江及州内其他乡镇。在大力发展木耳产业的同时,该公司还聘用脱贫户5人,生产期间帮助脱贫户每月增收4500余元。

  谈及未来发展时,该公司销售经理孙森告诉记者,为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在生产之初同供应商谈判,采取定金锁价的方式减轻原材料的上涨,生产成本得到了保障;部分消费者全款及半款预付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也表明了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

  该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木耳产业园项目,包括智能黑木耳三级菌棒智能生产车间、黑木耳智慧温室大棚示范基地、黑木耳精深加工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和黑木耳特色文化体验馆,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7亿元,预计2023年5月建成投产。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无人智能生产、管理,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将成为带动汪清县木耳产业发展的又一强劲动力源。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