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生活富裕
伊通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统筹谋划、并轨推进各项工作。

  扎实做好过渡期帮扶。落实好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对退出的贫困对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跟踪“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摸底调研、走访慰问,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形成稳定长效的防贫预警监测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和防止发生新的贫困。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实现从产业扶贫到产业振兴的转变。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强培育“一村一品”,做大做强君子兰、蟹稻、百合等特色产业。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发展模式,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着力盘活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综合利用环境巡查、河长制、保洁员制度等方式,保障环境卫生常态长效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把各村年轻有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员吸收进党组织,为村级组织建设储备好后备力量。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