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生态宜居
村在景中建 人在画中游“世外桃源”五凤村

  走进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满目皆宜人,白墙黛檐的鲜明色调游走在村落街巷,道路两侧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绘声绘色,一幅“村在景中建,人在画中游”的优美画卷徐徐舒展,让人乐享其中。

  近年来,五凤村结合实际,合理规划旅游项目,将红色旅游路线贯穿其中,真正把“绿色”农家乐与“红色”旅游业结合起来,成为集旅游、观光、购物、生态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据统计,去年到五凤村旅游人数达10余万人次,成为我州重要的休闲旅游景区。

  据了解,几年前的五凤村还是另一番景象:肮脏不堪的水泥路、路边随处可见的垃圾、年久失修的路灯,村内无任何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村民生活也十分清贫。为提升村容村貌,该村全面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休闲娱乐广场和新型人造地毯老年人门球场,并在广场内安装LED大屏和新建凉亭,为村民们提供丰富的休闲和娱乐场所;修缮公路、劳动新大桥和修建排洪沟等,提高村内抗灾防灾能力,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安装太阳能路灯和彩灯,新修栅栏和修建花坛,并栽种花苗,同时还租赁钩机、自卸车,清理村里多处垃圾池内生活垃圾。

  五凤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真正让五凤村变成旅游目的地,为村民增收致富,五凤村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诸多红色遗迹遗址,确定了红色旅游和民俗旅游发展方向。据了解,五凤村山清水秀,乡村旅游景点丰富,建有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小桥流水人家山庄、绿水青山度假山庄,该村经过与各方多次会商,确定利用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规划“一红一绿”两大路线、四大区域发展思路,打造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和绿色生态旅游村,深入挖掘五凤村红色历史,开发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培养、培训一批村民讲解员,将发生在本村的日军侵华史、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众多的革命烈士事迹讲解给游客,依托红色革命路线、生态蔬菜大棚、旅游山庄、家庭式农家乐、登山线路、露营烧烤基地、垂钓等项目,利用微平台等营销手段,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五凤村绿色农副产品,进而打造五凤村自主品牌,形成产业发展链。

  如今,五凤村已旧貌换新颜,古朴雅致民居、小桥流水人家,“鹰飞凤舞”广场、闲庭信步长廊……初步形成以农家餐饮、生态度假为支柱的产业体系,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特色村寨”、延边州“魅力乡村”、延吉市“美丽乡村”等,成为延边州闻名遐迩的世外桃源。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