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生态宜居
洮南市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新景象

  入冬时节,走进洮南市向阳街道凤凰山村,目之所及,皆是安居乐业的怡人景象。村中大小街巷整洁有序,农户家中窗明几净,村民们意气风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这些都是洮南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为做好整治工作,洮南市召开了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包保部门全员上阵,协助乡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净美家庭标准。洮南市110多个包保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洮南市委政法委16名工作人员来到向阳街道凤凰山村脱贫户家中,拿起铁锹、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房前屋后,分头行动,分工合作,有的擦玻璃、擦棚,有的为脱贫户更换新被褥、清扫院落……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凤凰山村门德屯、西乌兰图来屯、东乌兰图来屯的10户脱贫户屋里屋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他们还对一些脱贫户家中的墙体进行了重新粉刷,对破旧的屋棚进行了修整,打扫出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来到我们家里帮忙打扫卫生,以后我们也会自觉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清洁工作,保持好这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凤凰山村门德屯脱贫户邹淑清说。

  “经过一周时间的清扫,现在我们村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村民们看在眼里,喜上心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也会鼓励大家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习惯,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村庄环境。”凤凰山村第一书记张佳航对记者说。

  如今,凤凰山村的道路干净了,房前屋后环境整洁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而这只是洮南市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在洮南市110多个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乡村“颜值”正在不断提高,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实现着由脱贫攻坚向振兴之路的幸福跨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