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风文明
龙山区:扮靓乡村“颜值” 提升文明风貌

  “我是土生土长的山湾人,这几年,明显感觉村里环境不一样了,路平了、水清了、垃圾也都不见了,俺们大伙儿心里都亮堂了!”初春时节,59岁的吴庆林走在村里,说着自己的感受。

  有同样感受的不只他一个人。龙山区立足主城区实际,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一幅独特的美丽乡村画卷在龙山区徐徐展开,让美丽乡村的福利惠及更多村民。

  为了解决部分村屯文化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投入资金35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农村文化广场15个,并逐步完善广场附属设施建设,构建了以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为骨干的农村文化服务体系;龙山区文化馆采取全天候免费开放的形式,举办各类培训百余场次,加大对农村优秀文艺骨干的选拔和培训力度,共培育文化骨干4000余人,打造了一支龙山区农村业余文化队伍;广泛开展农村文体活动,成功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和校园图书节,开展送戏下乡60场,送书画下乡19次,送电影下乡28次,送科技图书1.5万册,举办科技培训班40场次。

  如今,在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广泛搭起了百姓大舞台,各类舞蹈、戏剧、合唱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改变一些农村老年人“烧香拜佛看电视”、年轻人“白天上网晚上赌博”的状态,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潜移默化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不仅如此,在龙山区各村镇政府门前都树立着一块通红的牌子,上面三个金色的大字“好人榜”。经过村民的评选,涌现出一批“好邻居”“好儿媳”的模范典型,为群众树立了看得见的道德学习模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目前,龙山区以农村精神家园构筑为重心,通过打造文明建设阵地、开展暖心惠民活动、加强文化传承展示,让乡村之美美在“颜值”、美在“气质”,更美在文化、美在内涵,以独特的“龙山模式”,为文明建设肌理雕刻着最美好的纹路。 (隋二龙 庞智源 管延龙)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