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风文明
产业扶贫 美化环境——双辽市王奔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双辽市王奔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大气力改善民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多管齐下促脱贫。王奔镇结合实际,精心研究,重点抓好产业扶贫,把产业扶贫摆在脱贫攻坚的首要位置,在四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立了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可连续15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同时,大力抓好项目扶贫,宝山村花生脱壳厂及蔬菜大棚项目、巨兴村粮米加工厂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并产生效益,贫困群众得到分红。王奔村红色旅游项目、牧业小区建设等多个项目也在有序实施。

  去年,王奔镇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调减了玉米种植面积,增加了杂粮杂豆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同时,积极帮助贫困农民搞养殖,通过养鹅等增加收入。此外,王奔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认真做好危房改造工作,修建了院墙,新修了村村通水泥路和排水沟,安装了路灯,新建了文化广场,并大力抓好水田上电项目,打好抗旱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措施抓整治。王奔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环境整治攻坚战中,积极采取措施,认真研究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全镇各村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

  王奔镇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关键、发动群众”的原则,着力构建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建立了镇、村、户三级联动清扫保洁机制,全面推广“路长制”和党员、团员包街路的管理模式,各村配备了保洁员和监督员,负责农户前庭后院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和清扫保洁村、屯主要道路工作。各村还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对责任区域清扫保洁情况进行公示。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整治行动。

  王奔镇还开展了“党建引领、生态王奔、富美乡村”建设活动,强力推进村屯绿化工作,并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纳入王奔镇20件民生实事当中,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扎实开展村屯绿化工作,使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