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风文明
兴林镇将移风易俗写进村规民约

  2021年,通化县兴林镇着力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要求,把移风易俗作为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并作了具体规定,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过去,村里一场白事要大摆三五十桌酒席,一场丧事花费两三万元钱。今年,全镇7个行政村制定了适合新时代要求的新村规,并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镇村干部定期入户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积极引导大家培育新观念新风尚,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婚事新办,杜绝浪费和攀比。各村文化墙上也随处可见移风易俗等内容的标语,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现在,村里流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村民经济负担减轻了,“人情债”减少了,亲友和邻里间更加和谐了。

  此外,兴林镇注重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广场阵地作用,成立红白理事会、志愿者队伍、新乡贤骨干队伍,通过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次“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