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安全生产
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 “安全生产月”推进活动会议精神,6月16日,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组织开展了“6.16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组织3个小组分赴长春市新区、吉林蛟河市、延边州敦化市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当天共发放2万余份致全省广大农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农机安全法律与驾驶操作知识读本300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规定汇编600本,悬挂安全标语横幅20余条。活动现场通过讲解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牌证办理、农机安全技术检验等向群众普及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与此同时,省内多地也开展了宣传活动。

  6月16日,延边州农机总站联合和龙市农机监理站,在和龙市头道镇农村大集积极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横幅,展示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积极为广大农户答疑解惑。同时发放了《农业机械安全监理须知》、《关爱生命、安全致富》、《农机安全操作须知》、《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农机法律法规知识等宣传材料共300多份,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6月16日,延吉市农机监理站在朝阳川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向农民发放关于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农机事故典型案例的宣传单及宣传图册。同时,向农民讲解宣传材料中的内容,对农民提出的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牌证办理、农机安全技术检验等业务进行现场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农民现场咨询20余人次。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及农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参与意识,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氛围,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提供了保障。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