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安全生产
夏季副厅长赴白城市、松原市、白山市等地区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长春市净月开发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系统安全生产,8月11日至1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赴白城、松原、白山等市及相关县(市、区)进行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夏季在检查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盯本行业、本领域隐患问题与薄弱环节,将“五化”工作方式贯穿农业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努力营造农业生产系统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采取市级座谈,听取安全生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教育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县级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直接到生产企业和作业现场检查事故防范及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夏季指出,前一阶段,国内与省内生产事故呈现上升势头,特别是近期极端气候频发,安全风险依然较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态化。要充分认识全省农业系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相关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要围绕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不断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开展好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总经济师邵岩、安全处、渔政局、质监处、渔政站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及执法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