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安全生产
我厅召开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厅党组会议暨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景俊海书记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第一季度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各部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的目标,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系统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深刻吸取历年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贯穿农业生产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坚决遏制农业系统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防范农药安全生产风险,农药监管部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重点检查企业和执法事项清单,按照“领导+干部+专家”和“四不两直”工作模式,认真排查农药生产企业存在的生产隐患。二要防范渔业安全生产风险,渔业管理部门要防范渔业冬捕风险,督促生产主体加强现场管理,制定好安全风险评估方案、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好有针对性的安全应急演练。三要防范设施农业安全生产风险,园艺部门要随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影响,落实好防寒预警、保暖措施和技术指导,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和棚室安全。四要防范“四防”安全生产风险,各单位要抓好“四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场所和部位要重点加强排查,全面检查各类用电设施和消防器材,确保不带故障作业、不带隐患操作。五要做好节日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协调解决各类矛盾与问题,加强职工假期出行等人身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现象。

  会上,钟东副厅长传达了景俊海书记批示精神,马宏山副厅长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处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