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推进优势互补 增加交流合作——2016中国吉林·法国现代农业合作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10月20日,由省外办、省农委、省对外友协、长春市外办、法国驻沈阳总领馆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吉林·法国现代农业合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省外办副主任郑刚、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云辉出席研讨会。

    高云辉在致辞中指出,中法两国都是农业大国。法国在农业机械化、生态农业、农业信贷、农业科研教育等方面理念超前、技术先进。面对世界农业新的发展趋势,加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有助于实现两国农业优势互补,促进两国农业和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吉林省农业在中国具有重要地位。当前,吉林省正在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为目标,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力争到202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这无疑为双方合作注入了新内容、提供了新机遇。双方无论从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水平,还是从技术水平和市场需求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吉林省愿意在中法两国有关方面的支持和指导下,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友好务实合作,为中法农业合作再上新水平做出贡献。

    法国驻沈阳总领馆文化领事李岚和法国农业专家瓦莱里·马克雷,分别从中法农业合作的互补性及农业经贸、农业科技、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畜牧业等农业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以实现互利双赢。

    来自吉林省外办、省农委、省友协、省农科院、省畜牧局、吉林农大、长春市外办负责人以及20户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