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中加农业合作结硕果 “白城燕麦”走向世界

    11月3日,白城作为中国和加拿大在农业领域合作的技术和产业代表,参加了两国农业部部长级会谈。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谈中指出,目前,中加两国农业合作基础良好,机制健全,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两国农业科技、农产品贸易与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产业对接。韩长赋还对白城市开展的中加燕麦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加燕麦合作项目成果显著、亮点纷呈。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多的农业经贸和科技合作,丰富中加农业合作关系。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中加燕麦产业项目,同时加强两国沟通交流,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和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白城市代表介绍了白城市政府与加拿大有关企业签署燕麦产业合作协议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配合,全力推进两国燕麦产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自1998年以来,白城市政府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开展中加燕麦合作研究项目,育成了19个燕麦新品种,在燕麦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集成、燕麦产品研发、生物修复改良盐碱地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白城燕麦也因为品质优良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该市燕麦产品开发提供了品牌保证。为了巩固中加燕麦合作研究成果,白城市已经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信集团”和中国500强企业“深圳大生集团”进行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白城燕麦产业发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