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镇赉贫困村民柳编产品出口创汇

    近日,在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把编织生产的柳条工艺品包装、贴签、装运出口到德国汉堡市。这次出口的柳编制品,都是由当地贫困村民编织加工出来的,一批柳编制品出厂,给贫困村民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小柳条变成了出口创汇的“金条”。

    镇赉县博艺柳编公司负责人之一的段秋林说:“我们公司通过免费培训、免费送原材料、现金回收产品等举措,为贫困村民搭建增收平台,现在她们每月的纯收入能达到1600元至1700元。”

    一头连着国际市场、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博艺柳编产品现已远销到美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镇赉县特有的地方工艺品,是镇赉县最大的出口企业。该公司“车间+炕头+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实现了农户分散加工和企业规模生产的有效对接,使柳编产业成为当地举足轻重的“富民产业”。

    镇赉县坦途镇贫困村民白静杰说:“冬闲的时候我来博艺柳编公司打工,现在每月能挣1000多块钱,家里的经济条件比以前好多了。”

    截至目前,该公司带动200户贫困户,同时也间接带动了更多的村民就业增收。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