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镇赉柳编产品出口荷兰实现首季开门红

    最近,由镇赉县贫困村民编织的花架、花篮等柳编工艺品出口到了荷兰鹿特丹,出口创汇3万美金,不仅为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贫困户们也在新年伊始便收获了增收的喜悦。

    在镇赉县博艺柳编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和技术人员正忙着把编织生产的柳条工艺品包装、贴签、装运。而这些柳制工艺品,都是出自当地贫困群众之手,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把柳条变成了出口创汇的“金条”。

    作为镇赉县的扶贫项目之一,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为困难群众办起了“炕头”柳编加工厂,编织网点达200多户,生产车间6个。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柳编脱贫致富,企业免费向贫困群众传授技能,免费提供原材料,现金回收产品,让他们在学到技术的同时,给家庭增添收入,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帮扶目标。如今,镇赉县的柳编产品已经远销到美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荷兰、德国、香港等16多个国家和地区,柳编产业经成为当地举足轻重的“富民产业”。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