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中新吉林食品区再添“国家级名片”

  日前,国家农业部发出通知,正式认定中新吉林食品区为全国首批10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中新吉林食品区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
 
  作为吉林省唯一一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中新吉林食品区要通过两年试点,推进农业对外开放与合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形成具有借鉴价值和推广意义的经验模式,进一步优化产业链,做强农产品贸易,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走出去企业。试验区建设将着力打造国际投资新规则对接平台、农业对外合作政策集成试验平台、跨国农业企业孵化平台和农业引资引智引技支撑平台4大平台。
 
  “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是中新吉林食品区继获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等“国字号”示范区(基地)后取得的又一国家级“名片”。它的获批对加快推动食品区发展,提升合作层级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食品区进一步借助农业政策和农业资源优势,推动全区更好地“引进来”和“走出去”。
 
  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是国家农业部为企业“走出去”搭建的境内平台,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为试验区建设试点创造良好条件和宽松环境,将政策、项目和资金向试验区倾斜,因地制宜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管。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