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韩国江原道农政局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韩国江原道是我省的友好省份,今年年初,韩国江原道农政局致函省外办和我委主要领导,表达了拓展双方农业合作的强烈愿望。经过双方多次协商,3月13日-16日,以韩国江原道农政局桂载哲局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8人来到我省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

 

    13日,刘丰艳副主任会见了桂载哲局长一行,并代表吉林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强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吉林省与韩国在水稻和蔬菜品种、技术交流及农产品贸易方面开展了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2017年我省组派了19名新型职业农民赴江原道开展培训,江原道科学的农业经营管理模式和先进的农业技术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吉林省农委愿意同江原道农政局一同继续深化两省道间的农业合作,推动双方在农业技术、农产品贸易、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桂载哲局长感谢吉林省农委的热情接待,他对两省道的农业以及农村发展意见一致感到高兴。他说,江原道农业收入位居全国第三位,农村体验观光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已经形成了187个村庄,游客总量近270万人,总收入位居全国第一。对应国内外农业环境变化,江原道将以智能绿色为基础,正在设计转换农业模式新项目,开展稳定而持续发展的农业及农村建设。未来江原道将发挥其农村旅游的优势,成为韩国农业发展最好的地区。

 

    在此基础上,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农业合作,促进双方在水稻、蔬菜、食用菌技术交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产品贸易对接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吉林省农业委员会、韩国江原道农政局开展农业交流合作协议书》。

 

    3月14-15日,江原道农政局代表团考察了我省国信集团、皓月集团、东福米业、中新(吉林)食品区,进一步加深了对我省设施农业、畜牧业、新农村建设以及境内产业园区建设方面的了解。

 

    省外办、省农委外经处、市场处、科教处、农业处、蔬菜院、引育中心及延边州农委外经处、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