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延边特色水产品顺畅出口

  近日,记者从延吉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延吉海关辖区内已有27家水产品企业顺利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对外注册申请得到确认,年产值达到5亿元。

  据了解,为加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我国实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管理备案制度,并由海关核准出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该项证明也是食品生产企业将产品出口至国外的最基本要求,只有满足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有效运行、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持续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及输入国等各项要求的企业,才能通过核准,取得出口资格。

  延边向阳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延吉海关的指导下,该公司取得了延边干制明太鱼出口国外的资质,近期拿下了对韩国出口700箱的订单。

  为助力辖区特色水产品出口,延吉海关指导企业运用进料加工政策,鼓励其增加产品种类,从单一的品种向多元化转化。同时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备案办理时限,开通出口水产品查检“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查验送检,保证货物及时审核评定,提升出口通关质效,同时建立出口签证“绿色窗口”,推行线上预约、单证包邮到企等方式,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助推延边特色水产品打开国际市场。据统计,今年以来,延吉海关共监管出口特色水产品3081.2吨,货物总值2.12亿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