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对外经济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团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成效明显

  9月16日-19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20家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了在东博会主会场D区一层1号展厅举办的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展示产品包括吉林长白山人参、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食用菌、吉林梅花鹿产品、吉林大米、吉林玉米等吉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多方位展示了吉林省特色农业发展成果。活动期间,各方嘉宾观展、洽谈活动热络,初步统计,我省参展企业达成意向订单570万元,参展成效明显。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邵岩带队参观了吉林展区,就如何充分借助东盟合作机制平台,进一步推动吉林优势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等内容,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沟通。吉林省展团具体参展工作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处和吉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共同组织进行。

  9月16日下午,中国—东盟农业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处处长刘衍恩在推介会上做了省级推介,介绍了吉林省农业优势特色亮彩及产业优惠政策等情况,诚邀国内外企业来吉林投资兴业,希望与东盟各国的朋友们加强合作,实现多赢。蛟河市松山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吉林人参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明兴农产品有限公司等面向东盟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具体宣传推介活动。

  展会期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展团还受邀参加了第六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和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交流会,论坛就“促农业绿色发展、固区域粮食安全”主题进行了高层对话,交流会就粮食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代表普遍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