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黑土地保护
白城市镇赉县与中科院东北所签署“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黑土地用好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白城市镇赉县“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镇赉示范区工作,2022年2月14日,白城市镇赉县人民政府与东北地理所署“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框架协议。白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秀清,中科院东北所党委书记苏阳出席“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框架协议签约会。

  

  镇赉示范区将生态、绿色、品牌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东稻122等高产优质抗逆品种、稻蟹综合种养、绿色防控、数字农业、品牌化开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充分调动中科院科研力量、地方政府以及合作企业的积极建立政府、科研单位及企业的协调与组织机制,进一步加强示范区的宣传力度,定期向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汇报进展,优先向示范区配置资源,将镇赉打造成为吉林省第一家以水田生态农业为主题的特色县。镇赉县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镇赉示范区建设,通过科技会战为镇赉县由水稻种植大县向水稻种植强县的转型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中科院东北所研究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镇赉示范区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响应国家及地方需求,以科技支撑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农民增收与产业兴旺为目标,以湿地综合利用、水田绿色发展为重点,院省院地上下联动,在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的同时,为国家及省里交出满意的黑土粮仓镇赉版答卷。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