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黑土地保护
“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镇赉示范区召开

  为加快推动吉林西部绿色水稻发展以及种植机械化水平,针对水田肥料利用效率不高及传统插秧方式费工费力的问题,5月25日,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白城市“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镇赉示范区团队组织召开了水稻一次性机插侧深施肥技术与水稻有序抛秧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王明明副研究员首先讲解了白城市“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实施背景、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以及镇赉示范区的示范布设情况,并介绍了侧深施肥技术与水稻有序抛秧机械化技术的优势及实施潜力;吉林好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介绍了镇赉四方坨子农场参加科技会战的情况、发展规划以及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对接计划;省农科院水稻所马巍副研究员现场介绍了水稻一次性机插侧深施肥技术与水稻有序抛秧机械化技术的研发背景、技术特点、操作流程、实施效果以及注意事项。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以及四方坨子农场的水稻种植户现场观摩了两项技术的现场操作。大家肯定了两项技术省时、省工、省肥、省成本等的优势,指出其符合未来水稻种植与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促进吉林西部水稻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先导意义,并建议未来在技术研发、试验示范中加强与智慧农业的融合,为解决农村“怎么种地”现实问题提供有效解决路径。

  现场观摩会上还就如何推动镇赉示范区的建设及其融入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工程进行了对接与探讨。白城市农业农村局于洪祥副局长表示,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优质抗逆水稻品种、稻田养蟹、秸秆还田、盐碱地改良等方面,已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将一如既往为黑土会战提供支持,推动黑土会战战略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镇赉县农业农村局梁宝山局长表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对于镇赉县农业科技发展是良好的机遇,希望示范区团队继续关注并参与镇赉的农业发展,为镇赉水稻种植大县升级为种植强县与盐碱地治理献计献策,助力镇赉开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