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村合作经济
园艺特产业成德惠农业经济新增长点

  “我们合作社的产品品种多、价格低、质量优,远近闻名,与很多顾客有十多年的合作关系,北到哈尔滨南到深圳,全国各地的市场都能看见我们产品的身影。”吉林省德惠市布海镇长山村铁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铁生对记者说。

  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和诚信经营、品质承诺的经营理念,让布海镇成为远近闻名的“瓜菜之乡”,当地棚膜蔬菜由于形成了规模化种植,产生了品牌效应,是长春、吉林和哈尔滨等城市重要的“菜篮子”。目前,全镇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3000公顷,年产值达3亿元。瓜菜产业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布海镇瓜菜产业的持续发展只是德惠市园艺特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德菜新”西红柿、“德升”瓜菜、“蔬乡门地”蔬菜、“吉惠”葡萄……德惠市远近闻名的特色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德惠市的园艺特产业走上了品系化、规模化、特色化、产加销一体化经营的产业化发展道路,成为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为了将棚膜经济发展成为区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德惠市从各乡镇(街)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发挥资源、市场、经济、技术等各方面的优势,实施分区规划,强化连片开发,实现规模化发展。目前,全市已基本形成了万宝、布海、边岗、郭家、达家沟、大房身、同太等多个棚膜经济优势产业区,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为带动棚膜经济扩大规模、提高档次、增加效益的有效载体,促进了区域种植业布局的优化和发展。

  目前,德惠市已有3大类32个棚膜经济产品获得A级绿色食品证书,全市园艺特产业种植面积发展到27万亩,其中瓜菜面积发展到22万亩;其他园艺特产作物面积5万亩,设施蔬菜3万亩。产值达到33.6亿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