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乡村产业发展
休闲米企融三产

  “让稻田变公园”。这是日前,记者在走访舒兰市米企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发展三产融合的休闲观光农业,舒兰市永丰米业已经做了成功尝试。

  永丰米业是当地龙头米企,也是休闲农业搞得最火的企业之一。夏天时,记者来过一次。当时水稻基地旁正在施工。绿油油的稻田还建成了有花海间隔的梯形田,正在建设的木栈道在田间穿梭,对长居城市的人来说,很有“采菊东篱下”的悠闲之感。

  日前,记者在永丰位于永平村的水稻基地看到,田间木栈道、廊桥、水车等都已经建设完毕。他们还将田边的卫生间进行了升级,改造成有供暖的冲水卫生间,为游客提供方便。本月上旬他们就开始收割了。沿着木栈道深入田间,还依稀能看到田边的河蟹。

  永丰基地负责人张国峰说:“我们的设施还没完全建完,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观光了。吉林化工学院还组织大学生来基地进行研学之旅,截至目前,基地接待游客量突破5000人次。”

  其实,6年多以前永丰也只是一家与农户签订单、收购大米的销售企业。随着市里对米企的帮扶,永丰逐渐发展成为有200多公顷种植基地、能自己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米企。今年,舒兰市着眼一二三产融合,依托永丰稻米基地打造了集稻米文化展示、仓储物流、田园观光为一体的“净土稻心”田园综合体项目。

  永丰米业负责人曹洪峰说,两年内,他们要在基地周边建设木质结构的大米品尝店、旅客休憩广场、阳光大棚等。届时,可以接待婚礼。“环境好了,游客多了,舒兰大米的好品质被更多人了解,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休闲农业在不断壮大,为舒兰市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此举不但能提高舒兰大米的市场认可度,更是当下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意。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