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乡村产业发展
“农业帮扶专项服务”主题活动举行

  4月23上午,省暨长春市开展服务企业周之“农业帮扶专项服务”主题活动在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长春市20户企业代表,参观了省现代农业信息平台,全面了解数字农业和农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畜牧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进林草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支持农业企业科技创新、长春市“十大”优势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对我们企业帮助太大了,不仅学习了最新的行业动态,还了解了优惠扶持政策信息。回去后,我会及时总结传达这次会议内容,把惠企政策逐步落地,为企业快速发展加油助力。”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军说。

  “近期,相关部门组织了多次服务企业活动,服务及时到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性作用。”吉林省阿满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穆春来说。

  谈到下一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处长陈国宏对记者说,将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多出实招、务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把服务企业活动贯穿全年、常态化开展,为加快推进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围绕玉米水稻、杂粮杂豆、生猪、肉牛肉羊、禽蛋、乳品、人参(中药材)、梅花鹿、果蔬、林特等产业着力打造十大集群,重点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园区创建、创新转型升级、原料基地建设、品牌打造、农产品流通降本增效七大行动,主要从加大资金投入和整合统筹力度、创新农村金融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用地计划保障、降低办电用电成本、开展大招商活动、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发展。2021年,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保持在600户左右,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100户以上。利用5至10年时间,推动我省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产值接近万亿级规模。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