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松原市食药监局加大畜禽水产品销售监管力度

  近期,松原市食药监局不断加强市场畜禽水产品销售监管,积极开展畜禽水产品检验检测,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把好进货关,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畜禽水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科学设计以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督促其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义务,建立完整的查验记录,保证问题食品可追溯,确保非法畜禽水产品无法进入集中交易市场销售。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与入场销售者签订质量安全协议,使用统一销售凭证,切实把好市场销售的第一关。
 
  立足科技手段,强化畜禽水产品检测。在集中交易市场建立了集快速检测、咨询服务、投诉举报、科普宣传、预警交流五位一体的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加大对畜禽水产品抽样检验力度,确保百姓消费安全。
 
  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市场建设管理。通过宣传活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方式,促使经营者切实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承担起市场经营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全面改造市场内硬件设施,大力提升市场管理水平,保障畜禽水产品安全。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