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德惠首个畜禽无害化处理厂投入使用

  “这些设备采用高温干化制的方法将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整个过程都是全封闭全自动的,避免人工接触,杜绝了二次污染。”德惠市首个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近日落成并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处理病死畜禽的过程有着严格的程序,处理过程不产生污水、废气,投入使用后,日可处理病死畜禽10吨。

  据了解,该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为德惠市2017环保重点项目,由吉林阔源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夏家店街道。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项目于去年7月动工。“动物体经过处理后变成骨粉和液体油,骨粉可做为有机肥料的成分,液体油可做生物燃料。”项目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这个家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的投入使用,改变了过去传统挖坑掩埋、垃圾场焚烧的落后处理方法,不仅提高了我市畜禽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快了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规范进程,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散布在空气、土壤、水源及媒介昆虫体中的病原微生物数量,有效降低疫病传播风险,有着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吉林省已于2017年12月4日通过了国家免疫无口蹄疫区评估验收,达到国家免疫无口蹄疫区标准。这个中心的建成极大地改善和增强了德惠市畜禽无害化处理能力,提升了德惠市免疫无口蹄疫区管理和维护水平。”德惠市畜牧局副局长闫向东说。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