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吉林省农委发布2018年第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信息

  2018年7月,省农委对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和珲春市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生产基地的蔬菜、水果和食用菌共3大类41个品种543个样品进行了监测,对甲胺磷等68种农药残留量进行了检测。本次监测蔬菜合格率为98.9%,水果合格率为98.3%,食用菌合格率为97.8%。

  监测结果表明,当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较为稳定,能够保障安全消费。省农委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作用,加大监测力度,加强监管执法,重点加强对农药非法添加和禁限用农药违法使用的打击力度,确保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
                                                                 2018年9月3日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