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松粮集团倾力打造“中国好粮油”

  查干圣水美名扬,世代相传鱼米乡。

  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由松原市政府与格力电器共同投资兴建的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坐落于素有“粮仓、肉库、渔乡”之美誉的吉林省松原市。松粮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实施“查干湖大米品牌+”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大自然的馈赠,注重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经营,从源头做起,从根本抓起,从细节管起,强化品牌带动、资本驱动、科技拉动,标准促动,组织动员各联盟企业、生产合作社和种田农户,共同走上了一条产学研、储加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实现了绿色种子、绿色基地、绿色种植、绿色收储、绿色加工、绿色营销的目标,品牌联合体建设突飞猛进,成果丰硕。

  目前,松粮集团旗下的“查干湖大米”,已经打造出10大系列、100个优质单品。“查干湖大米”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大米标志性品牌”,被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被中国粮油榜组委会授予“中国粮油最佳标杆地理品牌”、“中国十佳区域领导品牌”。“查干湖大米”中的“松粮小町香米”、“福满天下”、“稻花香1号”、“长粒香1号”、“圆粒香1号”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A级食品,2017年10月16日,在国家粮食局组织的“中国好粮油”激烈竞争评比中,松粮集团作为吉林省的唯一代表,“查干湖”大米的“花开富贵”、“中国红”等7个单品以特优品质夺得“中国好粮油”称号,入选单品数量居全国入选企业之首。2018年5月9日,在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权威发布会上,“查干湖大米”品牌价值4.55亿元,开创了新纪录。2018年8月,经全国各地消费者投票,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定,“查干湖”大米喜获吉林省“最受消费者喜爱十大农产品品牌”第一名。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