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吉林省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走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之路

  

  长岭县地处吉林省西部的松辽平原腹地,素有“东北粮仓”之美誉。2011年为了带领家乡的百姓致富,徐兴库利用前进乡当地特有的土壤、水源等自然资源,按照有机、绿色的种植标准,种植无农药、无化肥、人工除草的农产品。随后创建了吉松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岭城明珠》商标,开始建设吉松岭杂粮种植基地。基地的“草炭土”是草料及草场长时间的腐质作用而成的,富含大量的有机质和腐植酸及多种钙、钠、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对各种作物生长能长时间提供丰富的营养。

  合作社 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统一优良品种、生产操作规程、投入品供应和使用、田间管理、收购”的五统一生产管理制度,实现“订单托管”式种植,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顺应市场发展需求,2012年,在长岭县环城工业集中区,成立了吉林省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注册资金2200万元,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3万吨以上。主要经营谷类、高粱等加工、包装、销售等,经营种类20多种,形成了“种植、生产、销售”一条龙的农业发展模式。注册了《吉松岭》 、《炭泉》两个商标。其中“吉松岭”商标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炭泉小米”、“炭泉黑豆”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8年公司拥有种植基地42000亩,已通过有机认证13050亩、绿色认证10320亩、无公害认证20000亩。种植品种包括谷子、高粱、糜子、黑豆等20余品种。

  吉松岭有机绿色杂粮种植基地2016年、2017年被评为“松原市重点培育绿色有机农业基地”之一,2016年被国家环保部评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产品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其中,“炭泉系列”有机杂粮13款,吉松岭系列绿色杂粮17款,2016年炭泉小米以其胶稠度高等理化特称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2017年炭泉黑豆以其含有较高的原花青素等理化特称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今后,吉松岭将继续深造,加大种植、生产力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并期望与更多优秀的企业合作,共同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做绿色有机农业倡导者,健康生活领跑者,吉松岭会努力打造国民健康绿色有机食品第一品牌、做中国最大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企业。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