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国信农业 您最信赖的安全食材专家


  从长春净月出发,沿长青公路行驶约20分钟,就到了位于双阳区奢岭镇的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远远望去,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温室颇有阵势。在这里,西红柿、韭菜、芹菜、葡萄、草莓等各种瓜果蔬菜,花香、果甜、菜绿,时不时有蜜蜂飞来采蜜,宛如世外桃源。一年四季,来到国信农业园体验乡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游客们说,国信农业满足了消费者购买、观光、娱乐、求知、体验农事、回归自然的愿景。

  与其他采摘园不同,国信农业主打的是有机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我国有机农业生产相关规定,以有机生态循环的自然生长方式种植,公司是“农业部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吉林省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吉林省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农产品品牌”。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农业生产过程,也能够置身其中,摘果、摘菜,享受田园乐趣。公司还为市民提供农地租用,参与耕作,体验农事。运作几年来,一直深受会员的追捧。

  一边是红火的乡村旅游,另一边,有机食品配送上门业务也是风生水起。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有机食品产量相对小,因此目前国信农业对消费者采取的是会员制直销模式,每周上门配送一至两次,暂未开辟零售市场。目前企业有团体会员40多家,个人会员约6000人。

  国信农业成立之初,就定位围绕有机食品做高端市场。由于有机食品对土壤、温室等方面要求严苛,因此国信农业重视科技研发,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标是通过技术进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我们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柏明说,公司在“四个基地+三个中心+两个厂+一个综合服务体”的基础上,再次整合资源,建立适合公司长远发展的产业集群模式,即突出基地化、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形成上下游紧密协作的产业链,以科技示范为方向,发展有机果蔬、种苗、设施配套生产、乡村旅游等经营项目,构建大农业体系结构。

  领先的科技不仅让国信生产出了高质量的有机食品,还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旅游模式——国信现代农业公园,其中包含九大主题,规划为五大分区:休闲旅游区、农业教育区、农业体验区、原野健身区、景观保留区。同时,国信农业还在农业科研基地的基础上,利用科研设施作景点,以高新农业技术为教材,向农业工作者和旅游者开展农业技术教育,形成集农业生产、科技示范、科研教育为一体的新型科教基地。

  “我们不是产品的生产者,我们要做的是孵化器,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及一系列的服务支持,把我们的科研能力释放出去,从而让更多的产品走向广大消费者。”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岩说,公司已经开办双阳区乡村振兴学院,现场教学,将新技术传播出去。在乡村旅游方面,国信将以农业产业基地、农业公园以及周边商业娱乐休闲配套为依托,连成一条全覆盖的旅游线路,打造独具特色的“双阳都市农业之旅”。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