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


  2020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推进品牌宣传工作常态化,旨在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让绿色食品在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工作部署,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认真组织策划宣传月活动各项具体事宜。

  在宣传内容上,吉林省绿办结合本部门扶贫工作,侧重于发挥绿色食品认证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12月,在吉林省绿办的帮助下,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包保帮扶的2个贫困村的黑木耳获得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实现了当年生产、当年挂标上市、当年受益。吉林省绿办在第一时间把绿色食品认证证书和6500元的认证奖励资金送到靖宇县宇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合作社早日发展壮大,带领当地百姓实现脱贫致富。此后,吉林省绿办保持与合作社的密切联系,时时关注合作社黑木耳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的技术困难,千方百计寻找销售渠道,实实在在地促进了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大米、小米、木耳、蓝莓……来自镇赉、乾安、靖宇等贫困县的优质绿色农产品都是吉林省绿办宣传月中重点推介的好东西。

  在宣传形式上,突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一方面,吉林省绿办邀请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等媒体,走进省农业农村厅包保贫困村,倾听贫困户讲述如何通过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现场指导贫困户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识进行产品销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减少了人员密集型现场展销活动,吉林省绿办适时采取线上推介的营销方式,借助多个平台为省内绿色食品企业站台推介。一是组织我省绿色食品和优质农产品企业参加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日报社联合开展的“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并推荐相关企业在吉林日报官方客户端彩练新闻——“买它”吉林产大米推介专题中进行产品宣传展示推介。二是推荐相关企业进入中追码购诚信商城、“e帮扶”平台、中追-北誉商城专业网络科技公司等电商平台,助推绿色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三是为省内贫困县区的企业和产品制作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利用直播帮助贫困户线上推介农产品,提高贫困村农产品知名度。

  与此同时,线下宣传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吉林省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楼内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吉林省绿色食品宣传片,宣传普及绿色食品知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和绿色食品宣传手袋2000个,宣讲绿色食品的质量标准,为绿色食品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是中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的三十年华诞。三十年来,吉林省绿色食品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规模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优质品牌,截止2019年末,全省有效使用“三品一标”产品数量达到2054个,其中:绿色食品1105个,有机农产品144个,无公害农产品78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23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3个。有效监测面积达到1000万亩,其中:绿色食品298万亩,有机农产品5.5万亩,无公害农产品114万亩,农产品地理标志200.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382万亩。


为合作社送去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为合作社送去认证奖励资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