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0年吉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产品展示之镇赉大米

  镇赉县位于吉林省西北部,是吉林、黑龙江、内蒙三省交界处,北纬45°水稻黄金产区,松嫩平原与科尔沁草原汇融地带,是典型的天然弱碱性、高钙质黑土地;空气清新,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嫩江、洮儿河两大水系交融滋润。因上游和本地没有大型工业企业,水质清澈甘醇无污染,土壤肥沃无有害物质残留,采用传统精耕细作,不施用化肥和禁用农药,生产出生态绿色有机大米。好大米,出自好环境,“镇赉大米”于2017年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得了地理标识。

  “嫩江龙坑”牌大米是“镇赉大米”的一个重要品系,是镇赉县大河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的东北弱碱大米,该公司自有标准水田18150亩,是专业从事绿色、有机水稻种植的农业企业,企业现有职工18人,其中技术人员7人及季节性工人160多人。2010年公司又组织成立了“大河农机专业合作社”,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现发展社员52名,被评为《吉林省五星级农机作业合作社》;公司2018年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该公司从2015年起逐步向绿色、有机大米方向发展,2017年6月成功注册了“嫩江龙坑”等品牌商标;7月份“长粒香”等4个水稻品种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10月份10500亩标准水田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国环南京认证中心)。经2015、2016、2017年连续实地试种,精选出“三系稻花香”、“小町香”等适合高PH值土壤的优质水稻品种。生产过程实行统一优良稻种、统购优质肥料、科学规范作业规程。使自有水稻基地生产的原粮,从源头上保证了大米的质量,是纯正的天然绿色“弱碱大米”。“嫩江龙坑”大米也是首批入网《吉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平台逐步实现产品信息全程可追溯》的大米品牌,2018年公司加入了镇赉大米协会,获得了 “镇赉大米”地理标识使用权,实施过程得到了省绿办、县政府、县农业局、发改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