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0年吉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产品展示之乾安黄小米

  乾安处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地之一东北黑土区中,土壤pH值为8.7,水的pH值为7.2~7.8,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乾安黄小米的特殊性“弱碱性”。

  本草纲目记载小米治反胃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胃肠,所以小米养胃、补气,是“米中贵族,养胃佳品”。世界杂粮看中国,中国杂粮在吉林,吉林小米在乾安,乾安黄金小米为养而生。

  乾安县古河道谷物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600万,位于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鳞字农业特色园区称字村。公司建设8000平米的生产加工车间,加工车间所安装的加工设备均处于国际领先标准,可年加工30000吨黄小米。采用高标准的生产加工工艺,严格的生产加工标准,打造高品质杂粮。

  公司种植基地称字村,是黄金小米示范区核心区,基地面积面积5348亩,主要种植当地特色农产品谷子。乾安的黄小米是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乾安县古河道谷物加工有限公司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基地位于国家地理标识种植区,吉林省黄金小米示范区核心区,松原市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基地土壤富含天然弱碱性及多种矿物盐,种植出的谷子颗粒饱满,生产的黄小米色泽鲜黄,颗粒圆润,口感软糯香甜营养丰富,属天然弱碱食品,吉林省财政厅特赋予古河道公司“乾安黄金小米”称号。古河道公司生产的“乾安黄金小米”特别适合婴幼儿、孕妇和老年人食用,是理想的健康食品。

  结合打造智能可视农业,生产基地建设了全程监控、产品追溯系统,利用全程监控、产品追溯体系,将从播种到收割每一环节进行记录,真正做到从土地到餐桌全程可视。公司基地内种植产品完全按照绿色产品操作规程生产加工,按规定使用生物农药防虫,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加工,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结合“黄金小米项目”中的喷灌系统建设,178口井全部上电,“黄金小米项目”核心区内实现全程喷灌,确保基地旱涝保收,降低了农业种植存在的自然风险。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