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关于2022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2022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持续开展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按照农业农村部总体部署,根据《2022年吉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总体计划》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对蔬菜、水果、食用菌和水产品等主要食用农产品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600批次,共计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省级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5%。针对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样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部依法予以查处,对涉嫌使用禁(限)用农药的农产品生产主体,依法依规予以移送。

  从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看,不合格样品主要是个别农产品生产主体不遵守农药使用等相关规定。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监测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指导服务,推进网格化监管制度落实,加大种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保障我省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