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垦事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辽河农场找准自身优势,谋划产业发展,依靠群众力量,发展社会经济,努力把职工的事情办好办实,引导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加快种植结构调整,让农业强起来。以“粮食增产、职工增收”为主线,助力种植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发展步伐。为增加职工收入,大面积开展旱田改水田,恢复水田生产面积9498亩,种植结构呈现玉米减少,水稻、大豆、蔬菜等经济作物增加的“一减、三增”态势,从过去以旱田种植为主向水田种植及多种种植业转变。同时,大力倡导稻田养蟹、养鱼、养鸭,实行绿色水稻种植,不断提高稻田生产附加值,实现增产增收。

  发展特色产业经济,让农民富起来。积极引导职工树立“人人都是创业主体,努力实干成就梦想”的理念,兴办家庭农场和各类专业合作社等特色产业。去年以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新鲜分场落实草莓扶贫种植项目,并通过招商引进绿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扩大了草莓基地规模,现在,20座草莓大棚已经完成基地建设,秧苗移栽进棚。茅山分场富邦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年产优质蘑菇400多吨,远销四平、长春、深圳等地;三塔分场群康牧业有限公司年销售鸡蛋90万公斤,鲜蛋远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其“窝窝佳”商标,2013年在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成为著名品牌;新吉良种植合作社带领村民稻田养鱼蟹,种植绿色水稻2500亩。金秋时节,在种植基地现场举办首届盛大“福地四平、稻米飘香”蟹稻开镰节。

  搞好农村环境整治,让村屯美起来。按照市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各分场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环境整治工作,总投资60多万元,动用铲车、钩机、运输车等,对辖区范围内垃圾堆、粪堆、柴草垛、路边沟、杂草及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初步实现了村容整洁、村貌干净的目标。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