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垦事业
四平:深化农垦改革 激发发展活力

  6月27日晚,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双辽市听取全市农垦改革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市场大力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社会职能属地化”,把国有农场打造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全面增强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梨树县、双辽市主要领导分别从工作移交、人员接收、“三化”改革、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农垦改革推进情况。听取汇报后,韩福春对农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垦改革是大势所趋,要按照中央的政策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农垦改革工作,切实解决农垦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推进企业与市场接轨。

  韩福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农垦改革的认识,坚定推进国有农场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加强国有农场经营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政策研究,加大对农垦改革的政策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垦区各项改革。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理清国有农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强化农场的市场经营主体地位,强化企业经营自主权,真正建立公司化的法人治理结构,把国有农场建成体制完善、机制灵活、开放包容的现代市场经营主体。

  韩福春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帮助国有农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政府、农场和职工三方利益关系,做好各方面工作衔接,切实保障农场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将改革的着眼点放在市场,进一步巩固发展农垦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的优势,以农场为基础,以农场对接市场,逐步实现经营的规模化,真正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出实效,不断做大做强农垦实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市政协副主席、农委主任寇春生参加会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