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垦事业
农垦改革显成效 农场职工喜分红

  新一轮农垦改革,使全省农垦企业焕发了活力、增强了动力。乾安大遐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将大型智慧化农机引入田间地头,发挥规模化、专业化优势,实现了粮食稳产增产,为我省农垦企业集团化和农场公司化改造提供了鲜活样本。这两天,公司召开了分红大会,现场很热闹。

  效益好不好,分红见分晓。一大早,大遐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会议室里异常热闹,每个职工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公司一年一度的分红大会正在进行,职工华显举一下子拿到8万元分红款。

  2020年,大遐公司水肥一体化玉米最高垧产达到15000公斤,在遭受3场台风的情况下,玉米平均产量超出历年30%,创本地历史新高。公司将玉米收获后采取自主烘干、统一存储、统一销售,在合同保底价每公顷土地6000元的基础上,职工每公顷还能再拿到3600元分红。

  大遐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前身为乾安县大遐畜牧场,下辖9个分场。实施农垦改革两年来,企业在农业生产上一直走专业化的新路子,玉米全部实行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实现了统一采购生产资料、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既降低生产成本,又提高了省水、省电、省肥等多重效益。企业还通过引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农业机械,为增产、增效提供保障。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