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垦事业
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这里,地方不大风景如画。”朴实的员工这样形容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火红的7月,激情奔放蓬勃。缤纷的鲜花,愈发娇艳欲滴。镇赉县良种繁育场环境清新整洁,花香沁人心脾,风景格外宜人。

  镇赉县良种繁育场与洮儿河毗邻,目前有职工380人。为促进全场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近年来,场党委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尤其是在危房改造、绿化美化等方面,干部职工身体力行,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职工住房条件改善了,村屯道路宽敞了,环境整洁了,村屯模样改变了,职工的幸福感增加了。

  2017年,他们通过向县民政局申请救灾救助部分资金、社会捐助帮扶资金和住户自筹部分资金的方式,共改造房屋18户、820平方米。2020年,他们又积极争取省农垦局危房改造项目支持,修缮翻建19户危房、改造面积1793平方米,拆除危房11户、近500平方米。此外,镇赉县良种繁育场先后投入资金400多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2018年,场党委申请政府性项目资金185万元,铺设户户通水泥路3.7公里;争取县交通局旧路改造项目,铺柏油路面3.5公里,彻底解决了职工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去年,他们进一步绿化美化亮化场区环境,栽植松树、云杉、紫叶稠李及果树等,并在场区主干路两侧和广场花圃栽植鲜花4.8万余株,出动钩机、铲车、翻斗车、四轮车20多台套,清运垃圾800余立方米,回填土方300立方米;今年,他们栽植松树、云杉、紫叶稠李及果树等,继续在场区主干路两侧和广场花圃栽植、种植各种花卉共12万余株,出动钩机、铲车、翻斗车、四轮车20多台套,清运垃圾300余立方米,回填土方1500余立方米。昔日的繁育场,已经尘封在老一代员工的记忆中;如今的繁育场,人们透过姹紫嫣红和花红柳绿,看到的是一座美丽花园里的幸福生活。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