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产业化
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携手战“疫”。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努力复工复产,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行业表率作用,全力为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做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9日,全省已有27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向湖北武汉等疫区和省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捐赠,捐赠折价合计近1.3亿元,其中,捐赠现金1052.75万元;捐赠酒精1204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8万多件,大米、肉类和蛋品531吨。

  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紧迫,各地出现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各级龙头企业积极响应省里倡议,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捐款捐物,特别是竭尽所能采购捐赠紧缺医用物资。其中,修正集团先后两批向湖北武汉捐赠安宫牛黄丸、抗病毒口服液、肺宁口服液、免疫调节类产品优尔胶囊(口服免疫球蛋白)等医药制品,折合价值总计3500多万元。吉春制药捐赠肺宁片、止咳宁㬵囊、桑菊感冒颗粒、清热化毒丸等价值700万元药品。一正药业捐赠价值500万元药品。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人参制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佐丹力159方便杂粮粥”,向上海复兴公益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物资驰援武汉一线工作人员。辽源市巨峰生化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首批捐赠酒精400吨,截止目前捐赠酒精563吨。国投生物集团公司捐赠酒精550吨,其中,阜康酒精向北京、湖北武汉和省内捐赠酒精476吨。同时,东宝药业、承天顺酒业、(昊明集团)盛美牧业分别捐赠现金100万元、50万元和50万元。

  结合产业特色 捐赠急需农产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价格相对平稳,是龙头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疫情当前,各级龙头企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坚决做到不提价、不限供、不发国难财,竭尽全力保障农产品的供应能力,保证农产品及加工制品的质量安全,为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松江佰顺米业向湖北武汉捐赠大米180吨。宇丰米业捐赠大米100吨。松原粮食集团捐赠大米82吨。国信现代农业捐赠大米70吨。东福米业捐赠大米60吨。德翔牧业捐赠大米8万斤、豆油1200箱、鸡肉1200箱、鸡蛋7万枚等农产品。稳定农产品价格方面,各级龙头企业也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积极响应号召 平抑价格保稳定

  各级龙头企业认真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精神,发挥龙头企业保供给、保市场、保稳定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到疫情当前产品出厂价格不变,市场零售价格不涨,坚决不发国难财。吉林北显集团自2020年1月28日起,全国超市、直营连锁店北显集团米、面、粮、油等产品不变价,绝不哄抬物价。并决定在疫情重点城市,产品原价下浮30%。同时,长春和松原两地与北显集团合作的超市均以优惠价格供应,长粒香大米原价3.28元\斤,下调后价格2.45元\斤,小米原价5.80元\斤,下调后价格3.58元\斤。长春吉粮天裕、吉林博大生化等企业紧急生产75%消毒酒精,定向销售用于单位疫情防控,不流入消费市场,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也有效平抑市场价格。国信农业提前安排蔬菜育苗生产,努力扩大叶类速生蔬菜生产规模,力争将现阶段日产量3000斤提高至日产5000斤左右,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精气神、华正等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克服用工短缺等多种困难,积极组织恢复生产,全力向全国供应猪肉制品,最大限度提升供给能力。

  同时,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发挥各自能力,踊跃向各级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和单位捐赠方便食品、各类饮品等物资,支撑本区域一线警务和医务人员防疫执勤,起到了很好地后勤保障作用。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