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环保
省环保站举办全省农业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体系能力建设培训班
  12月23日,吉林省农业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管理总站以线上方式举办全省农业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体系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及省环保站相关专家及老师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质量控制及数据审核、农田氮磷流失监测及典型地块调查技术要点、农田地膜残留监测技术要点、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与保护技术要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核算技术培训及工作部署、秸秆清洁能源化利用技术等。
  长春市、磐石市、梨树县分别从农业环保和农村能源体系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几个方面介绍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亮点。
  培训班通报了省环保站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提升和完善体系建设,提出了2023年工作初步设想。培训班指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前的形势要求,可归纳为“一个目标、两个主题、四大任务”,一个目标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即服务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及农业强国建设,四大任务为绿色转型、污染防治、生态建设和减排固碳任务。培训班强调,2023年要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积极做好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外来入侵物种刺萼龙葵防控、农膜回收及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工作,继续强化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的监测管理、农田氮磷流失原位监测、省级生态农场评选、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工作。
  培训班要求各市县培训结束后迅速传达学习,并向主管局长汇报培训精神;要加强体系建设,省、市、县三级实现精准沟通;要提前谋划工作,尽早拟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为明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各市县农业环保站、农村能源办(科、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及省环保站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