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环保
吉林省四家企业主体荣获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在我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生态农场评价工作。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推荐申报,经过层层审查、材料初评、现场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程序,我省四家企业主体荣获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分别是通化禾韵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安市圣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洮南圣一金地生物农业有限公司和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鑫旺家庭农场,他们也是我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农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生态农场是将生态农业技术、现代先进装备、绿色低碳理念等因素引入农业发展的实践主体,推进生态农场建设,既能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又能够有效减轻生态环境压力,是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措施落地的有效载体。我省的生态农场以种植型和粮食生产为主,通过推进生态农场建设,在合理、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生产条件的基础上,在不同区域因地制宜建立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农场,探索出了适应自身发展条件的生态农业技术模式。
  根据农业农村部规划,到2025年,全国将建设1000家国家级生态农场,带动各省建设1万家地方生态农场,持续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下步,我省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农场建设力度,建立吉林省生态农场评价标准,加大省级生态农场评价工作力度,推广生态农业技术,培育生态农业市场主体,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加快实现农业绿色转型、乡村生态振兴和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