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生产
镇赉县引进新型西甜瓜专用营养块育苗成功

    本报讯(王志华常忠海)镇赉县为瓜农引进的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大项目的科技成果“中农赛世”西甜瓜专用营养块育苗西瓜、甜瓜获得成功。

    这项新技术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平均增产10%,每亩增收500元。在育苗过程中,瓜农不需要取土、加肥、加药、混拌、装填等繁杂的操作过程,省工省时;苗齐苗壮,没有缓苗期,定植带营养块一同移栽,不伤根、不缓苗,移栽成活率高,果实提前3~5天上市;无病虫害发生,长期使用具有改良土壤效果。

    据了解,西甜瓜育苗专用营养块是采用低位草本泥炭为基本原料,配加多种功能助剂,采用特殊工艺制作成的专用于各类作物育苗的新型基质。它将传统育苗过程中的准备床土、调节酸度、添加肥料、防治病虫、控制水气平衡等繁杂操作过程通过工业化手段直接固化为营养基压缩饼块,不需要瓜农自行配制基质和外置容器。瓜农使用时,只要对基体补水,即可膨胀回弹至疏松多孔状态,然后向预制的种穴里播种或分入小苗,种子和小苗在基体里萌发、成苗后带土移栽进瓜田。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